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米若安摳門千金 10元商品也比價


中國時報【宋志民/台北報導】

米若安是台南大喜田建設千金,媽媽陳彥伶是創辦人,身價破億,她是母親指定接班人,遺傳媽媽生意頭腦,曾與阿姨合力賣出8棟透天厝。她雖出身富貴,但極為摳門,買10元東西都要比價,「媽媽教我們就是要節省。」

她是經紀人張富的新人,將發行EP《靠岸》,因財力雄厚,自掏腰包發專輯,對此她低調說:「我不知道耶。」千金小姐卻是打工小妹,有調酒職照、夜店駐唱、當過導遊,曾在《痞子英雄》演女警。她不想繼承母業,「媽媽白手起家,我也想靠自己。」母親規定她每月給家用1萬元,她甘願給也不靠家裡。

她堅持摳門是王道,「我不贊成用錢交朋友。我為了省10元,可以走三條街,我也自己煮飯吃。」她有兩支電話,熟背時段特惠、網內外互打價,所以一個月電話費不到400元。但她對狗很大方,定期熬豬大骨湯給狗當飲料,狗被寵得要她用筷子餵食才吃東西。

文章來源: 中時

推薦網站: 快速捷, 小額信貸, 理財, 房貸, 車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